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避暑经济”有商机

2017-08-13 08:4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不到一个月卖了5万瓶1炎炎酷暑里,一款小小的清凉喷雾成为许多年轻人的避暑“神器”。只要将它轻轻喷在衣服上,人瞬时便会感到阵阵凉意。

这种用薄荷脑和乙醇作为主要原料制成的清凉喷雾是南昌的杨帅网店里最畅销的商品,喷在衣服上后通过挥发散热来使人感到清凉和干爽,同时还伴有阵阵清香。

杨帅说,此前他们调研发现市场上同类型的产品并不多见,因此抓住了市场空白,立即着手产品的研发工作,抢在高温天气之前推出了这款降温避暑的“神器”。

在淘宝搜索发现,不仅是清凉喷雾,还有降温冰凉贴、冰垫、喷雾小风扇……都成了当季畅销品。它们大都是迎合高温下的消费需求而推出的新产品。

对绝大多数地方来说,夏天年年都热,但如今人们却有了更多避暑的选择。

过去,当暑期旅游市场旺季来临时,人们纷纷扎堆前往各大景区旅游观光,在烈日高温下走马观花。但现在,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却住满了游客。

“路上都快住上人了1江西靖安县中源乡的一家“农家乐”老板陈忱说,眼下他家20多间客房已经爆满,暂时预订不到房间了。

云阳山、白云峰、西岭梯田……靖安县中源乡森林覆盖率达86%,夏季平均温度25℃左右。“夏日炎炎,请上中源”,养老休闲游已经成为当地特色,每年夏天吸引了大批中老年游客。

“现在过来的主要是中老年人,我们提供包吃包住的包月服务,吃的都是我们自家种的菜,绝对绿色无公害。”陈忱说。

今年65岁的李发根家住南昌县莲塘镇,他早早就向中源乡的一家“农家乐”预定好了房间。“这里生态环境好,气温也低,特别适合避暑和休闲,我打算在这里住两个月再回去”,李发根说,以前他们总去大景点旅游,不仅开销大,而且人挤人,又热又累。

为了进一步做大“避暑农家乐”项目,中源乡政府不断完善道路、通讯等基础设施,组织村民外出考察,引导村民加入“农家乐”的队伍中。如今中源乡的大部分村民都将自家楼房改建成了“农家乐”,村民们的收入也增加了不少。

不过,中源乡的“农家乐”对年轻人吸引力比较有限。“年轻人要的是刺激。”李发根也认为,中老年人每天在农家小院里散散步,或者几个房客聚在一起打牌、闲聊就很自在,但是年轻人要的是既凉快又热烈。

距离中源乡110公里远的南昌市湾里区,则正在大力“拉拢”年轻人。

驾车刚刚驶入湾里梅岭景区,便感受到习习凉风拂面而来。在太平镇上,一场啤酒节正在进行中,外籍乐队的劲歌热舞、扣人心弦的杂技、风趣幽默的相声等节目轮番上演,气氛“燃爆”,观众尽是从城市里驱车赶来的年轻人。

符火根在湾里经营一家“农家乐”,每天要接待300多名游客。他告诉,湾里区隔三差五就会举办音乐节、啤酒节等时髦的活动,为的就是吸引年轻人。“白天玩漂流,晚上找个农家乐吃饭,或者看一场精彩的演出,这才是年轻人的夏天1

江西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麻智辉认为,各种“避暑经济”的火爆折射出消费者对避暑的需求在不断升级和趋于多元化。地方政府应做好产业引导,促使商家不断捕捉市场需求和变化,利用并发挥好自身优势资源,打造优质的“避暑产品”和“避暑服务”,进一步挖掘“避暑经济”里的广阔商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