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全面夯实防洪大堤

2017-08-12 07:0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械

(肖培清 王玮)8月上旬,郑州铁路局管内部分地区降下暴雨,局部最大雨量达每小时70毫米。该局启动应急预案,对管内41处Ⅱ、Ⅲ级防洪地点采取蹲点看守、补充道砟、清理塌体等措施,确保管内线路安全畅通。

郑州局各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与当地气象、防汛(水利)、国土等有关部门联系。工务、电务、供电、房建等设备管理单位认真落实雨中雨后检查、添乘、看守等相关制度,对不放心处所采取加强检查、临时加固、看守等措施,消除防洪盲区;对前期已发生的边坡冲沟、小型溜坍、塌陷等不影响行车的水害,采取清理塌体、补砟整修线路等措施,防止病害发展。

该局各单位对抢险人员、材料、机具(械)数量及位置再三确认,对存放时间较长的在库物资逐项检查技术状态,对不满足要求的物资即时更换处理。他们做好防洪物资的采购、储备、供应等工作,对入库防洪物资设置明显标识,做到专料专区、专库专人管理,确保防洪物资质量良好。该局还对重点站段的防洪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同时结合各防洪地点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增加了防洪物资和抢险机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