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温暖震后回家路

2017-08-11 16:4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龚萱 张薜

(傅洛炜 龚萱 张薜)“你们一路辛苦了,记得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8月9日0时55分,受九寨沟地震影响的成都东至绵阳C6230次列车晚点3小时15分到达绵阳站,旅客罗清秀下车前特意找到列车长许龙美表达谢意。

8月8日21时28分,受地震影响,C6230次列车运行在德阳至绵阳区间时,司机接到紧急命令要求在非作业站罗江东站附近临时停车。许龙美立即安排班组启动紧急预案,与乘务员逐车厢做好解释安抚工作。

正在车厢巡视的许龙美看到罗清秀与老伴儿坐立难安,便主动上前询问原因。原来,老两口手机没电了,正为联系不上接站的儿女着急。于是,许龙美一边安慰老人,一边用自己的手机联系上老人的儿女报了平安,并为老人送来充电器。

不一会儿,3号车厢传来争吵声。“我要赶着坐飞机,开门让我在这下吧13号车厢的旅客杨先生准备到绵阳转乘飞机,眼看时间来不及,便找到列车员理论起来。

“您的心情我们理解,但进行线路检修是为了平安将大家送到目的地。列车未到站,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不能开门。”许龙美见状立即上前解释,并递上茶水耐心安抚。随后,杨先生情绪逐渐平复。

车厢安静下来后,不少旅客闭目休息。许龙美考虑到夏季大家出门很少携带外套,于是安排机械师将列车温度调到适宜的温度,并与列车员一同将爱心毛毯送到老人、儿童等重点旅客手中。

9日0时32分,停留3小时的列车终于重新启程,23分钟后停靠绵阳站。许多旅客与许龙美依依惜别,感谢列车员的贴心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