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获签首个海外全自动无人驾驶轻轨车辆合同

2017-08-08 15:1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刘天胜

(杨建光 刘天胜)8月2日,由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牵头组成的联合体与马来西亚国家基建公司在吉隆坡签订吉隆坡轻轨三号线42列车的供货合同。这是第一个由中国企业牵头主导的海外全自动无人驾驶轻轨车辆项目,车辆采用多款创新技术,在业内具有里程碑意义。

这款无人驾驶轻轨车辆采用GOA4级别技术,是无人驾驶轨道车辆中的最高等级,完全没有司机和乘务人员参与。车辆在控制中心的统一控制下实现全自动运营,自动实现列车休眠、唤醒、准备、自检、自动运行、停车、开关车门和洗车,并能在故障情况下实现自动恢复等功能。

该项目还将采用先进的三轨受流、四轨回流技术。此项技术的运用也是国内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的首创,能够彻底解决电流通过钢轨回流时电流向道床及其他物体泄漏并产生杂散电流的问题,从而进一步提升车辆机电系统的运营安全性与稳定性。

目前,中车株机公司已经在马来西亚建立了制造和维保基地,实现了由输出产品向输出技术加制造加服务的升级。根据项目计划,项目首列车将于2018年8月交付。本次合同中的40列车将在马来西亚中车公司制造,这将有助于推动马来西亚当地人才与产业培育,最终使双方获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