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为人乐观 性格坚强

2017-08-05 10:3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徐前凯为人乐观,性格坚强,对工作一丝不苟。”7月20日,采访徐前凯的同事重庆车务段荣昌站职工陈周锐,他对徐前凯是这样评价的。

7月6日,陈周锐和徐前凯一起上班,徐前凯担任调车长工作,陈周锐担任连结员工作。下午,当听到对讲机里传出徐前凯受伤向车站值班员求助的时候,陈周锐第一时间向事发地点跑去,运转室也赶忙拨打120急救电话。看着徐前凯右腿已经被车轮轧断,陈周锐红了眼圈。

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时,陈周锐和荣昌站站长、副站长以及医护人员一起将受伤的徐前凯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

“慢点,担架有点歪了。”受伤的徐前凯对众人说。陈周锐注意到,徐前凯说话时还显得比较从容。

后来在医院,陈周锐与徐前凯聊天才得知,当时担架并不是很歪,只是徐前凯看着大家都很难过,想说说话安慰和鼓励大家。

抬上救护车后,徐前凯从身上把对讲机取下,交给了陈周锐。重伤情况下的徐前凯意识清醒,仍然记着他的工作职责。

陈周锐回忆道,日常工作中,徐前凯对他要求特别高。每次调车作业完毕后,陈周锐去运转室站线板上标注停留车位置,徐前凯总是对停留车的距离特别关心。

“陈周锐,你这个标得不准呀,一看就不止30米。”徐前凯每次都会站在运转室的站线板前仔细看。

一开始陈周锐很不理解徐前凯的“刁难”,后来,渐渐明白了他的良苦用心。徐前凯是为了更好地掌握车站停留车情况,尽可能把作业安排得更合理,缩短调车组同事等待作业的时间。

“徐前凯每次编制调车作业计划,都会设身处地为我们调车组的兄弟考虑。他是我的好同事,值得我们学习1陈周锐感慨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