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下半年,不仅要“实干”还要会“巧干”

2017-08-03 11:1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坤

俗话说得好:“说一千,道一万,不如‘两横一竖’一个‘干’。”大干大变样、小干小变样、不干不变样。说到“干”字,面对下半年公司艰巨的施工生产任务,如何才能将“干”字落到实处,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实现?笔者认为,既要“苦干实干”更要“会干巧干”。

一是要扑下身子认真干。现在距年底,仅仅剩下4个多月时间,而我们的各项任务还十分艰巨,能不能有效抓好、管好、用好这几个月时间,对于完成全年目标,意义重大。所以,党员干部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戒骄戒躁,必须一门心思,扑下身子紧紧围绕全年任务目标,带领和团结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话往一处讲、事往一处做,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要发扬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精神,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投入到下半年生产经营的主战常

二是要找对路子“讨巧”干。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不能遇事胡子眉毛一把抓。特别是项目经理在项目上要经常应付业主、设计、监理和施工外协队伍等,担子很重、压力很大,事情琐碎也纷繁复杂,有时候顾东管不了西,忙南找不着北。这时候,我们不妨静下来想一想,理一理思路,通过认真分析总结,抓住主要矛盾,找准问题突破口。要善于发动全员的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通过完善目标责任、制定激励措施,强化过程考核等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项目整体管控水平。

三是要摆好位子一起干。作为党政一把手,要时刻以大局为重,在工作中要相互做到“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与其他班子成员以诚相待,围绕中心工作,相互团结,相互支持,共同把公司的任务完成好,把项目的事情办好,把项目一帮兄弟们带好。作为班子副职,一定要在党政正职的领导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坚决执行组织的各项决议,维护班子团结和威信,支持党政一把手工作。作为班子成员和普通员工之间,一定要做到与人为善、严于律己、宽于待人,要切身维护员工利益,与大家一道同舟共济,同甘苦,共患难。

四是要吹响号子加油干。作为“一班之长”的项目党组织书记,一定要善于运用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要善于挖掘和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具体到我们企业,就是要充分扛起我们中铁七局“家文化”这面大旗,引导和带领广大员工 “遵家规、守家训、铭家戒、记家律、谋家事、担家责”,积极为员工做实事、办好事,要团结和带领广大员工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奋发作为,真正形成“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