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2017-08-03 07:4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荣志远)7月31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主持召开总公司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陆东福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用讲话精神统领和指导铁路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总公司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安立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王同军、刘振芳参加学习会议。

陆东福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党中央举办这次研讨班,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认识、明确前进方向、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庄严宣示,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储思想基储理论基础!

陆东福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一,分层次组织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总公司党组成员要带头学,静下心来学,融会贯通学,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组织好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作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宣传,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在推进各项工作中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和最大实际;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深刻认识理论创新的重要性,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深刻认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任务,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作出更大贡献;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三,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把坚定维护核心作为最根本的要求。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很不平凡的5年,我们深切感到,形成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夺取一切胜利最根本的保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就是维护全党团结、维护政治大局、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陆东福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进一步谋划好、落实好铁路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以高铁和旅客安全为重点,坚决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二要服从国家战略需要、顺应人民群众期待,科学有序、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坚决完成铁路建设各项任务。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铁路运输服务。四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铁路企业公司制改革,创新经营管理机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激活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五要发挥铁路资产资源优势,加快市场化经营改革,大力推进提质降本增效,不断增强铁路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六要坚持应用型技术创新方向,以高速铁路和安全、经营、工程建设等领域为重点,不断深化科技创新,为铁路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七要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以中欧班列为代表的铁路国际物流,积极推进重点境外合作项目,进一步扩大铁路对外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大局。八要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铁路党的建设,筑牢铁路企业的“根”和“魂”。

陆东福强调,要把伟大工程放在重中之重位置,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全面落实铁路企业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认真落实党组织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强化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确保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铁路企业改革发展中得到充分体现和加强。二要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敢于动真碰硬,痛下决心抓好整改措施落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把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三要推动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规范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监督、管理干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六项纪律”,抓好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持续加强铁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陆东福指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创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一要强化守土有责、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牢记党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党中央对铁路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树立时不我待、机不可失的机遇意识。牢牢把握时代发展大势,主动适应内外部条件和环境的变化,顺势而为,因势利导,全面深化铁路改革,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努力推动铁路可持续发展。三要破除按部就班、因循守旧的惯性思维。加快转变思想观念,敢于打破原有的思维模式和工作定式,切实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敢闯敢试、攻坚克难、动真碰硬,奋力开创铁路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总公司总经理特别技术顾问、总会计师、安全总监,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