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交通系统即将打通任督二脉 飞速发展至日可待

2017-08-02 13:4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磊

现代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 见习记者 吕洁)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高铁出行。对乘客而言,高铁就像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公交。随着高铁线网的覆盖面不断扩大,人们的出行更加频繁,乘客对高铁优惠套票的呼声越来越高。7 月 31 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铁路部门已经将高铁优惠套票纳入问卷调查。今后,乘高铁出行,市民有望用上优惠套票。

对于练武的人,任督二脉打通了,今后的练武中,内力提高得非常迅速,武功也会大有长进,但任督二脉的打通,并不是所有练武的人都会的,只有那些内力深厚,武功高强的人,才能有这样的能力。

中国的交通系统从建国以来,铁路就作为这个系统中的主体,是动脉,作为联系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血脉,中国铁路由零开始,宛如一个刚刚接触武术的入门生,赢弱而没有建树,却发誓要拥有自己的一番天地。通过几十年的历练,这个小门生努力学习他国的技术与优势,开发和发展自己的独有技术,渐渐从入门生转变为名副其实的武林中人。铁路的运输设备从最普通的绿皮车开始升级,先后经历普通快速列车,快速列车,特快列车,直达列车,城际列车,动车组,高铁等多个阶段。如今中国的铁路的发展速度是可以让外国友人翘起大拇指称赞的。

时间已经进入到2017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高铁出行,中国铁路的速度得到了国人的认可,而中国铁路的发展正经历一个重要的时段,如同练武之人需要打通任督二脉一般,通则脱胎换骨,不通则停滞不前。笔者认为中国铁路的任督二脉中,一脉是指火车的运行速度,如同动脉中血液的流速,关系到营养是否能及时快速的送到位。另一个则是对旅客方便程度,如果血脉中有阻碍,运输不畅,即使营养再丰富,传达不到目的地,那也是枉然。

中国铁路的高速运行已经得到国人乃至世界的认可,而中国铁路的便利程度就不那么好评价了。如今铁路部门敢为先人之先,率先在做出表态,从高铁优惠套票入手,犹如高手发出一道内力,直击中国铁路系统的骨髓,可以断言,这股力量足够将中国铁路交通系统的任督二脉被打通。

中国在不断发展,城市在不断扩大,拿北京来说,越来越多的双城客在首都生活,他们生活在沿线城市,工作在北京。可以说,是铁路的高速运行让他们获得了离家很远也能就业的机会,能让他们在朝夕之间往返于工作与家庭之间。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也非常严肃,重复的购票,验票,检票手续,不仅仅造成旅客出行的不便和时间的浪费,同时对有限的铁路资源的合理的利用造成影响,比如旅客排队购票的时间就没法节省,乘务员查验车票,核对身份证的工作不可避免,最重要的是“铁路一票难求”以及黄牛党的问题,通过开通优惠套票,相信这些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既能让旅客快速的乘上回家的列车,也能让乘务员节约不必要的时间,将精力投入到旅客服务当中去。[南昌:何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