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赞比亚副总统彻底被中国高铁惊艳到

2017-08-01 16:3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今年中国高铁有幸被外国友人评为新中国四大发明之一,高铁也一直作为中国美丽的名片,向全世界展示着,走出国门的战略也正在逐步实现着。我国作为高铁强国,在世界高铁市场的竞争力也在不断提高,并希望能够斩获更多地高铁项目订单。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7月27日下午,赞比亚副总统访川,乘坐高铁体验“中国速度”。赞比亚共和国副总统伊农格·维纳坐在成都驶往绵阳的高铁上,表示“窗外景色很美,车速很快,车内也很舒适”,并对“中国速度”赞不绝口。

“高铁速度快,运力大,能更高效地运输人和物资。”首次乘坐高铁的伊农格·维纳表示,赞比亚非常需要发展高铁,“高铁将提高城市间的互通互联,不仅国内需要,我们和邻国也有很多往来,高铁将对我们的发展带来巨大帮助。”

近几年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可谓是非常快,先是中国标准动车组问世,接着是“复兴号”动车组正式投入运营,现在的“复兴号”动车组开始提速到350km/h,京沪高铁全程运行时间或将缩至4个半小时左右。中国铁路服务也正走向高科技时代,比如刷脸进站、春运电子日历、智能机器人“小璐”等等。中国高铁可谓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赞比亚是南部非洲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双边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截至目前,单是四川企业已在赞比亚实施了超过4亿美元的各类工程承包项目。赞比亚需要修建更多的铁路满足本国居民出行的要求,以促进当地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那里拥有着非常广阔的铁路市场,我国是有非常大的几率斩获这些订单的,既能向世界展现中国优秀的高铁技术,又能向非洲友人传递深厚友谊,帮忙改善当地的交通环境,帮助他们提高生活水平和质量。

随着时间的推移,高铁将会在世界普及开来,它将成为居民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所以高铁市场的前景是广阔的,同时竞争压力也是巨大的。虽然我国的高铁技术或许跟高铁发达国家相比还是存在着些许不足,但是我们也有着自己的优势,比如质量过硬、拥有能适应各种地形的标准、性价比高、安全舒适、快捷等特点,笔者坚信中国高铁会不断发挥和提高自己的优势,弥补自己的劣势,在世界高铁市场竞争中展现出更加巨大的竞争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