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小棉袄”站台送清凉

2017-07-31 16:0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连续多日的高温天,空气都变得火热干燥。

7月23日14时,正午的太阳似乎变得更加毒辣,包头站的站台上翻滚着阵阵热浪,候车的旅客纷纷躲在阴凉处。这时,包头车辆段集便组的5名吸污工顶着烈日开始了吸污作业。

14时06分,长春开往乌鲁木齐南T303次旅客列车稳稳停靠在站台。李春生和工友们到达站台一端,做好安全防护准备后便跳下了站台。

接污管、扣卡子、开风阀……李春生动作干脆利落,伴随着吸便车气泵的隆隆轰鸣,不到1分钟时间,就完成了一节车厢污物箱的抽吸任务。

“春生,你快看,那不是你闺女嘛1李春生还在弯着腰干活,工长王喜平突然指着远处站台上一个穿着白色碎花裙的小女孩说。

小姑娘双手端着一个彩色盒子,似乎正在寻着什么……

原来,前几天李春生女儿过7岁生日,由于暑运期间工作量大,他没能抽出时间给女儿过生日。23日又是李春生的生日,女儿得知爸爸这个时间会在车站工作,非要拉着妈妈带她过来。

“‘小棉袄’都追到这儿来了1由于作业时间只有18分钟,李春生把头探上站台,让女儿在旁边休息,又赶忙钻下站台继续工作。

高站台和列车之间空间狭小,转个身都很困难,李春生始终弓着身子行走在道砟上,小心翼翼地重复着接管、收管、前行……没一会儿,他的工服就被汗水浸湿了。

“暑运旅客增加,列车的污物也增多,爸爸的工作量比以前多了一倍。”李春生在吸污泵工作的时候,会透过站台缝隙和女儿说上几句。

“爸爸,快喝口绿豆汤。”14时26分,李春生作业完毕,刚一爬上站台,女儿就递过一大杯绿豆汤,还顺手把生日帽扣在了李春生头上,“今天是爸爸的生日,顺便把‘欠我的’也补上1

“祝你生日快乐……”离下趟车进站还有20分钟,女儿和工友们一起唱起的生日歌在站台上回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