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铁路局犀浦站实现地铁高铁“零距离”换乘

2017-07-31 16:0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傅洛炜 刘晓)7月25日,成都铁路局在成灌铁路犀浦站创新客运组织模式,正式推出地铁、高铁同台交互换乘模式。旅客在乘坐成都地铁2号线到达犀浦站后,持当日有效动车车票或“中铁银通卡”可直接在站台无缝换乘成灌铁路动车组列车。

过去,旅客乘坐动车组列车到达犀浦站后只能单向同台换乘地铁,乘坐地铁的乘客无法同台换乘动车组列车,只能出站后再重新持票验证进站,整个流程走下来,要耗时15分钟以上。如今,乘坐地铁到达犀浦站的乘客下车后,不用再次安检即可持票在验证验票区域进行实名制验证验票,通过地铁闸机、铁路闸机进入动车站台换乘成灌铁路动车组列车,实现了地铁、高铁的同台交互换乘。

今年暑运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成灌铁路每日动车组列车开行密度增至64趟次。成都局与成都市人民政府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决定在犀浦站启用地铁、高铁同台交互换乘的新型客运组织模式。

为方便旅客“一站式”购票、检票、乘车,成都局在犀浦站换乘站台设置了4台自助售(取)票设备、2台自助实名制核验设备和2个人工验证口,在检票区设有7台检票闸机和1个人工检票通道。

“现在换乘只需要3分钟,足足比以往节约10多分钟,方便太多了。”旅客许先生从地铁换乘到犀浦站后,高兴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