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总公司召开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 时速350公里运营评估咨询会

2017-07-29 11:2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荣志远

(荣志远)26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召开京沪高速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时速350公里运营评估咨询会,由22位院士、专家组成的评估咨询委员会进行了评估咨询,一致认为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按时速350公里运营可行。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总公司总经理特别技术顾问何华武首先汇报了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时速350公里运营研究情况。22位院士、专家逐一发表意见,一致赞成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按时速350公里运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深入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评估咨询委员会通过了“京沪高速铁路‘复兴号’动车组350km/h运营评估咨询意见”。

评估咨询委员会发布评估咨询意见后,陆东福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铁路总公司,向与会院士、专家以及所有为铁路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建设者、参与者、支持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各位院士、专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咨询意见,听了之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希望各位院士、专家继续对高铁技术创新给予关注和支持,为高铁关键技术攻关提供解决方案,共同创造高铁发展新篇章。

陆东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高铁发展取得巨大成就,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正确领导的结果,得益于社会各界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铁路总公司统筹组织铁路科技创新产学研用相结合的行业专业优势。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按时速350公里运营,是铁路部门尊重科学规律、回应人民群众需求和呼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措施,是当代中国铁路人牢记历史使命、奋力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陆东福强调,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按时速350公里运营,对高铁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科技创新要大胆试验探索,铁路运输必须坚守安全底线。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坚持尊重科学规律,安全有序、严谨规范地做好这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并充分吸收采纳各位院士、专家的意见,在技术创新、安全管理、运输经营和提高服务质量等领域严谨务实地采取举措,通过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在保障设备服役期健康状态、促进高铁网和互联网“双网融合”、打造智能高铁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要不断积累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时速350公里运营经验,更好地掌握规律,建设京沪高铁标准示范线,叫响中国高铁的国际品牌。

陆东福表示,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率先按350公里时速运营,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对不同速度等级高铁的出行需求,树立了高铁技术经济速度的新标杆,为世界高铁的发展提供了中国典范。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不辱使命,不仅要高标准地建好铁路网,更要在管理好、经营好高速铁路网上见成效,全面提升高铁运营服务品质,着力打造高铁美好旅行生活新时空,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自豪感、获得感。

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出席会议,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同军主持会议。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国家铁路局相关同志,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科研、设计、运营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