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五个人的温馨小站

2017-07-29 11:2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秀美的广大铁路沿线,有一个只有五个人的温馨小站。这里有场院、有菜园、有鸡棚、有厨房,还有五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汉子,活脱脱一个“五口之家”。

“这是真正的大山食品,你们在昆明怕是吃不着17月26日12时,“麟麟”卷着裤腿、笑眯眯地从菜园子里走出来,捧着刚摘下来的青菜向“炫耀”。“东勺”一手执铲,一手熟练地翻动炒锅。“营长”麻溜儿地摆齐碗筷,吆喝“阿斌”吃饭,并用口缸把饭菜盛得冒尖,给行车室的“老杨”送去。

“老杨”名叫杨永寿,卷发乌黑浓密,皮肤泛着古铜色。“麟麟”赵智麟是站长,身材魁梧。“东勺”张仲东是“家里”掌勺的,烧菜做饭十分拿手。“营长”刘小营工作18年,是建站元老。33岁的“阿斌”余国斌,是这里年龄最小的职工,不仅业务上是尖兵,还写得一手漂亮的毛笔字。

五条汉子所在的弥渡站“藏”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弥渡县红岩镇西北部海拔3117米的九顶山山坳里,是个五等小站,归广通车务段管辖。站虽小,作用大,每天通过58趟列车,遇到列车临时停靠,不管多晚都靠他们防溜,以确保列车安全。

“在路局党委和路局的关心下,段上帮我们从对面大山上引来山泉水,建起宿舍和食堂,种起番茄、辣椒,养起土鸡、白鸭,让这里真正成为了我们的家。”“麟麟”赵智麟说。

五条汉子一条心。作为“一家之主”,“麟麟”负责总体把关,对车站安全关键点和风险点了然于胸;“营长”组织业务学习,分管后勤保障;“东勺”“老杨”和“阿斌”作为车站值班员,负责协调上级调度员,组织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开展工作,还兼任调车员。

入汛以来,大理白族自治州多地发生水害。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正在休假的“麟麟”和“阿斌”主动回到工作岗位,与工务同事一起对线路设备查漏补缺,守住防洪安全。

车站行车室里,“模范职工小家”的奖牌被擦得一尘不染,墙上悬挂的“安全钟”显示:截至2017年7月28日,弥渡站已实现安全生产1626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