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冒雨巡山“诊”危石

2017-07-28 16:2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20日下午,柳州洛满地区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一行从洛满镇出发,绕着大石山行驶1个多小时,终于来到焦柳线1588公里附近的危岩落石监测点。

“大家检查的时候注意,不要站成一条直线,要保持一定距离,防止松散落石伤人。按照手机管理条例,大家把手机交给专人管理……”16时45分,该工区工长周朗交代完作业事项后,带着4名职工开始巡山。

雨一直在下,山路两旁的草丛上挂满水珠。周朗拿着大镰刀一马当先,把伸向路中间的杂树杂草砍掉。“去年,这里等级最高的危石还是Ⅱ级,由于裂缝变大,今年已经上升为Ⅰ级了。”扛着大锤的职工吴宝骏告诉,这已是他们本月第三次巡检这座山了。

山高且陡,职工自己修建的水泥台阶只到整座山约1/4的高度,剩下的路程只能攀着石头、拽着草根往上爬。由于下雨的缘故,脚下湿滑,加上有些石头松动、草木枯脆,每一步都如履薄冰。20多分钟后,跟随其中两名职工来到Ⅰ级危石处。危石岩体呈深褐色,上面有一道伤疤似的醒目裂痕。这里是约70度的陡坡,距离线路斜长约100米,水平高度约70米。站在此处往下俯瞰,山下的防护员就像一个个小黑点。

“把安全绳绑在树兜上,不要绑在树梢上。”职工韦华龙正要在危石上方树上绑安全绳,在下面检查另外两处危石的周朗大声提醒道。绳子绑好后,周朗和其他职工也赶了上来。他把绳子绑在身上,一步一步向着悬崖慢慢探下去,再掏出尺子测量危石。

“裂缝还是3厘米,没有明显位移。”周朗说着,仿佛松了一口气,然后拿喷漆在岩石上喷了两个红圈。“由于危石下面没有支撑,不能安装防护网,我们平时要加强巡查,及时掌握病害变化情况。”他进一步补充道。

17时45分,职工给危石稳定度做完评估诊断后,此次巡山终于宣告结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