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清凉”送到施工现场

2017-07-27 16:3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18日16时,在火辣辣的骄阳炙烤下,察素齐站东岔区阵阵热浪袭人。

头戴护目镜、身穿长袖防护服、手推钢轨打磨机,呼和浩特工务段察素齐线路车间专业修理工区10余名职工正在全神贯注地作业。伴随着打磨声,钢轨与砂轮擦出的钢花四处飞溅。豆大的汗珠划过职工们的脸颊,落在滚烫的钢轨上瞬间蒸发。

“咱们大伙儿替换着干,千万别中暑1工长高全吉抬头望了望太阳,关切地说道。

“来,大伙都歇把手,来吃冰棍儿啊1这时,车间工会主席王志刚端着一箱冰棍儿,风尘仆仆地站在网围栏外招呼大家。

入暑以来,为预防高温作业中暑事件发生,该段在集中发放清凉油、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物品的基础上,将部分“送清凉”专款下发到车间,组织车间工会根据天气、人员和生产实际,分批次购买解暑用品,并直接送到施工现常

“呀!冰棍儿有这么多品种啊1“我要绿豆味的1刚刚听到王志刚的话,职工们将打磨机抬下线路,一边擦拭着额头上的汗水,一边围了过来。“吃完冰棍儿,还有冰镇西瓜和汽水呢1王志刚给职工们发完冰棍儿,又搬出汽水和已经切好的西瓜。

“这西瓜沙瓤、甘甜,咬上一口实在是太爽了1职工任晓锋捧着西瓜高兴地说。

酷爱文学的张志勇举起刚吃完的冰棍儿杆,一时诗兴大发:“一骑红尘职工笑,无人知是冰棍儿来。”职工们都笑了起来。

看着大家暑意消了、心里美了,工长高全吉插进话来:“大家吃爽喝足准备干活了。”“好嘞1烈日下,职工们抬起打磨机,斗志昂扬地冲上线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