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昆明铁路局开展高铁“四化”达标整治活动

2017-07-27 16:2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紫轩 岳芯如

(陆华 杨紫轩 岳芯如)为进一步夯实高铁安全基础,近日,昆明铁路局开展现场作业标准化、设备质量精准化、应急管理规范化、外部环境网格化“四化”达标整治活动,确保暑期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昆明局明确整治重点,统筹各部门成立4个检查组,深入现场,确保各项达标整治工作按计划开展落实。

这个局持续开展高铁现场作业对标检查,将动车组司机瞭望、调车整治作为重中之重,对降雨降速、防超速等重点环节进行卡控。针对近期暴雨恶劣天气,他们对相关风险进行再梳理、再研判,进一步明确应急响应级别和处置流程,对行车安全装备使用维护管理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设备质量精准化。

这个局还结合暑运抓实安全生产现场控制,重点对高铁应急处置预案修补完善情况、非正常信息管理情况、暑期机车运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强化高铁应急信息台的管理,确保应急管理规范化。他们对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宣传学习情况和路外安全风险控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外部环境网格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