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铁集团开行全路首趟食品集装箱快运专列

2017-07-26 16:1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7月21日11时48分,一列满载糖果糕点的铁路集装箱快运专列缓缓驶出东莞石龙铁路货场,经过21个小时的运行后抵达武汉。这趟由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开行的“徐福记号”货运专列,系全路首趟食品集装箱快运专列。

以前,徐福记产品主要通过公路运输销往全国各地。去年以来,广铁集团货运部门上门服务,为该公司提供了量身定制的服务,得到了客户认可。该公司决定逐步将货物从公路运输转移到铁路运输。广铁集团组织开行东莞石龙至江村区段短途班列,将徐福记食品运到广州江村站后,再加挂到该站发出的各趟快运班列,送达全国各地。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输,该公司感受到了铁路的优质服务,进一步加大铁路运输力度。

今年,该公司进一步提升铁路发货量,并将以前的散装班列升级为食品专列。据统计,徐福记产品从东莞到湖北,散装班列运输需要6至7天,而食品专列运输只需要3至4天,时间缩短一半左右。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使用铁路专列运输,一年可节约成本近千万元,还减少了产品装卸次数,有效降低了货损。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开行东莞往河南、天津、北京等方向的食品集装箱快运专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