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全方位筑牢防洪防汛“安全堤坝”

2017-07-25 10:1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雷金定 胡江平

(徐春明 雷金定 胡江平)进入7月份,我国南方大多数地区受到强降雨、雷电和大风等极端天气影响,安全生产面临极大压力。为此,郑州铁路局加强线路排查整修,完善现场联络措施,加强应急水害处理,全方位筑牢防洪防汛“安全堤坝”。

郑州局严格落实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要求各站段防洪值班人员加强与地方气象、水文部门的联系,动态掌握雨情汛情,做好“观云追雨盯图”工作,进一步了解雨水情况。这个局以工务站段班组为单位,严格落实雨中雨后巡查、看守制度,重点加大对全局Ⅰ、Ⅱ级防洪关键点巡视排查力度,突出高铁、重点车站、重点岗位的安全巡视检查。

这个局进一步细化汛期应急预案,要求一旦出现险情或暴雨天气,包保干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及时应对突发事件。他们认真梳理现场防洪防汛机具和备品,确保出现险情时抢险物资能够快速、足量供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