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温下坚守彰显责任担当

2017-07-25 08:4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亮

成都铁路局成都车辆段K283次车顶上,电气白班工长姚勇正在检修空调设备。由于火车空调装置大部分在车顶,为了处理空调故障,我们的维修师傅们往往要顶着烈日在车顶连续工作几个小时。车是露天摆放的,经过暴晒,车顶温度直逼70℃,即便穿着厚厚的鞋,也能感受到铁皮的炙热。(7月24日  央广网)

进入七月以来,全国各地纷纷开启“高烤”模式,高温区域覆盖21个省份,多地出现“史上最热一天”,甚至连续刷新高温极值。不得不说,在高温环境下,选择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其实是最考验人性光芒的时刻。那个夏天、那个正午,发生在那里的感人故事还有很多,也许这些故事永远不会被人们所知。与此同时,旅客在回家的路上,车站候车有凉爽的空调,上车后有温暖贴心的服务,让我们少流汗,多些舒心。

但有这么一群人,面对着高温酷暑,毅然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们看到,在湿热环境下清洗列车卧具备品的洗衣工;在近60度高温铁道旁工作的防护员;在滚烫列车上摘钩连挂的调车员;在烈日下检修设备的信号工……其实他们也是普通人,对于高温并非拥有特殊的忍耐力,在这样环境下,他们照样也是汗流浃背,倍感煎熬。坚守在岗位上的他们不是不想安逸,但是为了旅客的安全出行,总要有人勇敢“逆行”。

没有奉献精神,社会就不能进步、文明就难以提升。奉献精神意味着牺牲自己的眼前利益,让更多的人享受并珍惜幸福的生活。其实,任何工作只是社会化分工不同而已,其承担的社会责任是相同的。岗位无贵贱,劳动最光荣。每个工作岗位都是为了社会经济的发展,无论是交警、快递员、环卫工人、铁路工人,他们坚定而伟岸的身影令人肃然起敬。高温酷暑、烈日灼心,正是他们默默地坚守,保障了社会正常运转,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清凉一夏”。

俗话说:“行胜于言”,真诚沟通不需要太多矫揉造作。高温下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铁路人,他们用质朴的选择,阐释了崇高的职业精神,彰显了责任和担当。他们把高温酷暑留给自己,把清凉送还大家,带给全社会爱的感动,理应接受更多的点赞致敬。(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