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从微电影走进现实

2017-07-24 16:2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媛媛,我们结婚吧,就在春湾工电大院里拍婚纱照。”近日,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一部关于建设安全优质标准线的微电影《春湾故事》在该集团职工中广泛传播。

这部微电影以一名被分到肇庆工务段春湾线路车间春湾工区的大学毕业生为线索,讲述他从开始对工作环境的失望,到参与广茂线安全优质标准线建设后坚定信念、收获爱情的故事。

春湾站是广州至茂名铁路上的一个小站,位于广东省阳春市春湾镇,春湾工务工区也在车站旁。由于交通不便,青年职工都不愿意到这里工作。今年以来,广铁集团启动广茂线安全优质标准线建设,将春湾站区作为建设的一个重点。

7月19日,来到这里,探访微电影中展示的地方。

春湾工电综合大院内绿树成荫,一片欣欣向荣。路边的波罗蜜树结出硕大果实,诉说着工区生活的甜蜜。

“以前这里环境差,杂草丛生,来了一次,不想来第二次。”肇庆工务段段长谭敦枝说。结合建线工作,工区职工坚持自己动手建家园,绿化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并设置两座观景台与一座旗台。在院内,大家使用线路板废旧料制成火车头雕塑和13层的四面塔,并修建了荣誉墙,介绍该段职工荣获火车头奖章、最美肇工人等事迹。食堂里,明亮的就餐区摆放着崭新的桌椅;工区宿舍内标配了空调、电视、床、桌椅,职工拎包就可入祝

环境好了,职工干劲更足了。今年以来,这个工区管内线路质量优良率达100%,实现了设备无责任故障、安全无任何事故、作业无严重违章。

筑得梧桐引凤来。在院内,两对新婚职工展示了他们在工区内拍摄的婚纱照,优美环境衬托着恩爱夫妻,一切都自然而和谐。此时此刻,分不清是自己走进了微电影,还是微电影走进了现实。

告别两对新婚夫妻后,离开了春湾,但春湾的故事依然继续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