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彰显高尚品德 热情服务旅客---呼铁女乘警为民服务获赞誉

2017-07-24 16:0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张璐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至乌兰察布市的动车组列车上,你会看到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90后”女子乘警队。每趟列车只有一名女警值乘,她们担负着维护高铁列车秩序稳定、服务旅客、打击犯罪的任务。暑运开始以来,动车组列车上几乎是日日“爆满”,女警们先后帮助旅客解决了多起丢包事件,她们急乘客之所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旅客的肯定。

6月30日,D6765次旅客列车乘警长孟楠接5号车厢旅客郝先生电话报称:列车终到包头站,其下车时将自己的苹果7Plus手机遗落在05号车厢。接报后,列车乘警立即赶往车厢开展调查工作,最终在05号车厢10B号座席下方找到该旅客遗落的手机,并与旅客联系,于7月1日列车到达包头站时将手机交还于该旅客。7月7日旅客郝先生来到乘警支队将一面写有“爱岗敬业、排忧解难”的锦旗交到乘警手中,对列车乘警表示感谢。

7月6日,D6772次旅客列车乘警长任婕接4号车厢旅客张先生电话报称:列车终到集宁南站,其下车时将电脑包(内有笔记本电脑一台)遗落在04号车厢01号座席处。接报后,列车乘警立即赶往车厢开展调查工作,最终在04号车厢01号座席处找到该旅客遗落的电脑包,并与旅客联系。于7月7日列车到达集宁南站时将电脑包交还于该旅客,同日旅客张先生来到集宁南站站台上将一面写有“行动神速、品德高尚”的锦旗交到乘警手中,对列车乘警表示感谢。

7月7日,D6773次旅客列车乘警长贾茜贝霓接5号车厢旅客栾先生报称:在列车终到鄂尔多斯站后,发现自己的黑色双肩背包被其他旅客错拿,包内装有现金7100元,身份证以及银行卡若干张。接报后,列车乘警立即赶往车厢开展调查工作。经查,确认该包为旅客祁先生拿错了。后乘警不辞辛劳,将两名旅客错拿的背包在包头东站交换,并在呼和浩特交还失主栾先生。7月21日下午,旅客栾先生委托其家人来到乘警支队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情系乘客”的锦旗交到乘警手中,对列车乘警急旅客之所急的精神表示由衷地感谢。

7月15日,D6773次旅客列车终到鄂尔多斯站后,列车乘警长杜鹃接鄂尔多斯车站派出所电话称:旅客周女士下车时将手提包遗落在列车上。接报后,列车乘警立即赶往车厢开展调查工作。最终在5号车厢行李架上找到该旅客手提包。包内有品牌为苹果和小米的手机各一部,现金407元,身份证和医疗卡等证件。乘警清点完毕,第一时间与失主取得联系,即与鄂尔多斯车站派出所做好交接工作。7月19日下午,失主周女士委托其家人送来一面锦旗,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衷心感谢。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张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