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烈日下的那份坚守 ——中铁二十局一公司南昌安置房项目一线职工奋战高温侧记

2017-07-24 09:3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莉菲

本站南昌讯(  赵莉菲)连日的酷暑高温,让城市变成了“烤炉”。这几天,南昌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8摄氏度,笔者走进中铁二十局一公司南昌象湖隧道、九洲高架安置房项目工地,亲身体验到一个个平凡而坚毅的身影,一个个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场景,是他们在烈日下挺起了城市的脊梁,让我们为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人们点赞!

在施工现场,尽管酷暑难耐,但炙热的太阳并没有阻碍工人们手上的进度,外墙涂料、土方回填、安装玻璃、防水卷材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工人们身着工作服、戴着安全帽和工作手套,汗水顺着脸颊一滴滴落下。

“师傅,休息一下吧1“没事,还没到最热的时候呢1正在安装防水卷材的周师傅笑着对我说。

“这几天天特别热,我灌了两瓶水,热得受不了时就浇一下,凉快凉快。”话音未落,周师傅将喝剩的水淋在脸和脖子上,水顷刻和汗混在一起,顺着脖子流了下来。

与笔者聊几句后,周师傅又投入到了紧张的施工中。

在工人宿舍区,身穿工作服的胡师傅正从工地里走出来,只见被汗水打湿的衣裤紧紧地“吸”在他的身上,豆大的汗珠顺着他的脸颊和脖子直流而下。胡师傅告诉我,“虽然每年的夏天工作很辛苦,但这么多年下来早已习惯了,热的时候就多喝点水,熬两个月也就过去了,但为了工程早日竣工,热点苦点算不了什么。”胡师傅一边说着,一边用手在额头上抹一下汗。

据了解,该施工队为避开高温时段,及时调整了作息时间,上午6点就开工,中午11点就收工,下午等到气温稍低时才开工,尽可能让工人得到充足的休息时间。为了给工人降温解渴,工地上还会给工人们准备凉茶、绿豆汤等消暑饮品和一些防暑药品。 

明晃晃的太阳当空照射,地面上散发着灼人的热气,行人都尽量往阴凉处走,但是,在南昌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依然一片忙碌,工人们仍在紧张地施工作业,看着他们汗流浃背的背影,我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此,不禁让我们说一声:建设者,你们辛苦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