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列车上的“激情火把节”

2017-07-21 16:1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龚萱

(傅洛炜 龚萱)“又是一个把青春和梦想点燃的7月,跳起舞蹈,奏起音乐,让我们一起走进爱的火把节。”7月18日,在成都开往西昌的T8865次列车上,彝族列车员瓦扎阿基莫响亮的声音瞬间将车厢内的气氛点燃,吸引了许多旅客围拢过来,一同感受这列车上的“激情火把节”。

7月17日至19日,一年一度的凉山彝族火把节在四川省西昌市举行。为了让乘火车参加火把节的旅客提前感受到节日的欢乐与激情,成都客运段在成都开往西昌方向的列车上开展了“激情火把节,欢乐列车行”主题活动,邀请旅客载歌载舞,共庆火把节的到来。

随着欢乐的彝族达体舞《阿诗且》音乐响起,瓦扎阿基莫与列车员墨色杰克来到4号车厢中间,一边踏着欢快的舞步,一边邀请旅客们共舞。“摆手、叉腰、旋转、踢腿……”瓦扎阿基莫跟着节奏说。在他的带领下,旅客们手拉手,和着热情洋溢的节拍尽情舞蹈,欢乐的气氛弥漫整个车厢。

“请客没有酒不行,快乐离不开摔跤。”瓦扎阿基莫以一句彝家谚语开头,将活动带入另一个环节——摔跤演示。墨色杰克在现场邀请了两名彝族小伙子向旅客演示摔跤要领,随后,瓦扎阿基莫拿出奖励“大力士”的红布带赠送给两位小伙子。

“我真没想到能在开往西昌的列车上提前感受到节日气氛。这趟旅行太值了1旅客王先生一边为两位小伙子鼓掌,一边向同行人称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