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加强巡防管控护航旅客出行安全

2017-07-21 16:1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汪洋

(张依 梁西征 汪洋)暑运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强站车巡查,深入开展治安整治,严打各类侵财违法活动,严格安检查危。截至目前,全路公安机关共破获侵财案件66起,查获在逃人员1651人。

暑运期间,铁路客流居高不下,各地铁路警方加大站区和列车巡查力度,加强对重点嫌疑人员、物品和重点部位的检查,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武警等部门的联系,认真落实联勤联动机制。阜阳、怀化、哈密等站派出所联合站区单位开展处置突发事件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哈尔滨西站派出所实行专岗专人警力交叉调配、互补互援模式,加强治安管控,共查获扰乱治安秩序人员30余人。7月17日,K8371次列车值勤乘警将浙江省桐乡市公安局网上通缉的非法拘禁、致人死亡的逃犯田某查获。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巡查宣传等勤务制度,加强站车配合,保证信息渠道畅通。他们组织有反扒经验的民警加强对重点车站、重点列车、重点运行区段的盯守防范,并对重特大疑难案件深入排摸调查,紧追不放。7月11日,在K507次列车上,犯罪嫌疑人付某从一熟睡旅客的双肩包内偷走一部手机,被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当场抓获。7月12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在K2046次列车上盗窃旅客笔记本电脑,被锦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抓获。7月8日,兰州铁路公安处经过4个多月的侦查,将3月份在列车上盗窃他人8.9万余元财物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强与铁路部门的联系,通过增加安检人员等措施加强安检查危。7月12日,深圳铁路公安处民警根据坪山站安检值机员提示,从一名旅客行李中查获医用酒精2.5升。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多方搜集线索,严厉打击倒票违法活动。7月13日,北京铁路公安处根据举报,将倒票嫌疑人秦某、陈某抓获,当场缴获火车票292张、用于购票的他人居民身份证55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