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建连云港至徐州铁路开工建设

2017-07-20 19:4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栗铮

(孙业国 栗铮)7月13日10时58分,在江苏省新沂市,随着第一根桩基在机器轰鸣声中顺利开钻,新建连云港至徐州铁路拉开了全面开工建设的序幕。

新建连徐铁路东起连云港,西至徐州,正线全长180.03公里,总投资281.7亿元,建设工期3.5年,预计2020年12月完工。全线设置连云港、东海、新沂南、邳州东、后马庄和徐州东6座车站,速度目标值每小时350公里。

据了解,目前从连云港到徐州开车需要2.5小时左右,到南京要4小时以上。新建连徐铁路建成后,江苏北部地区将形成高效便捷、内连外通的高速铁路网,区域内主要城市之间、与周边大中城市之间将形成1小时至2小时交通圈。

据介绍,新建连徐铁路的东起点连云港同样也是新亚欧大陆桥的起点。该项目建成后,将与宝兰高铁连通,与兰新高铁一起形成一条贯通东、中、西部地区的大通道,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往来更加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