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泥泞中,爬山涉险查病害

2017-07-20 19:3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莫育杰

(郑晨 莫育杰)7月18日15时,一行坐车从桂林市出发,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颠簸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贵广高铁434公里582米处的田坝岭隧道看守点。

6月27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田坝岭隧道出口栅栏外发生山体溜坍,约9000立方米坍体形成3股泥石流冲向线路。跟着巡检人员的脚步,一行冒着蒙蒙细雨,深一脚浅一脚地爬上山。远处,两道由泥石流冲刷而成的深壑最深处近3米,里面是大小不一的石头,最大的两个人手拉手也抱不过来。

“当时雨很大,山上没有路,我们抢险第一梯队沿着这道沟上山检查灾害情况,水都没过了膝盖,而且随时可能发生二次灾害。”指着眼前的深沟,负责此次设备巡检的桂林高铁工务段副段长苏新勇心有余悸。灾害发生后,他们立即组织人员机具冒雨抢险,并于次日15时把坍体清理完毕,排除了险情。

经过近20分钟的艰难跋涉,一行到达半山腰一处装有全视角视频监控的地方。苏新勇打电话叫山下看守点的看守人员操作视频监控设备,检查设备性能是否良好。话音刚落,安装在大树上的摄像头便“摇头晃脑”地探查起来。

再往上爬,蚊虫越来越多。“我脑袋上的一圈包就是上山检查险情时留下的,这里的蚊子厉害着呢,不能小瞧1该段桂林桥隧检查车间主任李爱华打趣道。

大约40分钟后,一行终于到达了泥石流灾害发生的地方。山体溜坍处,巨石半裸露在泥土外,被泥石流冲断的树木横七竖八,现场一片疮痍,所幸一道道防护网和钢排架构筑了坚实屏障。山下,不时有动车在贵广高铁上飞驰。看到隧道出口线路安然无恙,巡检职工脸上充满了欣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