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1月至6月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4.78亿人次

2017-07-20 19:3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公司

(张依)1月至6月,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部署,运输系统各单位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优化客车开行方案,推出便民利民举措,旅客发送量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客运产品供给质量显著提升,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

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家铁路发送旅客14.78亿人次,同比增长9.9%。18个铁路局(公司)旅客发送量同比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昆明铁路局增幅最大,达到21.3%。动车组运量比重持续攀升,前6个月,全路动车组发送量达8.16亿人次,同比增长20.2%。铁路部门通过调整列车运行图,用足和提升高铁运能。为服务京津冀一体化战略,铁路部门还优化京津冀地区客车开行,6月1日起对京津延长线实行“公交化”票价,7月6日起增加两对北京南站至雄安新区的动车组列车。

春运、小长假等重要客运节点是客运上量的黄金时段。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大力增加客运产品有效供给,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52亿人次,同比增长9.7%,一系列指标均创新高,实现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清明假期,国家铁路发送旅客4550万人次,同比增长11.4%。五一假期,国家铁路发送旅客4822万人次,同比增长6.4%。端午假期,国家铁路发送旅客4288万人次,同比增长7.7%。各个小长假期间,多条高铁和客运专线旅客发送量刷新历史纪录,其中5月1日全路动车组发送旅客760.7万人次,创动车组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

客运提质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铁路部门扎实推进高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程,开展京沪高铁标准示范线建设,在海南环岛高铁和东南沿海高铁实施“双调双优”工程,进一步提升了高铁运营品质和效益。铁路部门加大运输扶贫力度,全路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覆盖21个省区的35个少数民族地区,经停530个车站,深受沿线百姓青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