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新制服,呈现新面貌

2017-07-19 09:1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海

铁路换新装依然在进行中,近日又有不分单位统一换上新制服,一排洁白色的站得整整齐齐的职工,像是就要启动的动车列车,这无疑是炎炎夏日最靓丽的风景。今年以来,铁路职工的新制服陆续到来,这是铁路在改革后做出的一次为提高服务形象,体恤职工的好事。

铁路新制服曾惹来争议,以动车组列车乘务员的衣服最大吐槽点,这一次,动姐换上的夏新装是灰色的衣服,当动姐换上这套衣服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时,新制服颜色被网友吐槽为土灰色,保洁灰和奶奶灰这几种颜色。不可否认,动姐的新制服颜色的确有些偏淡,有失鲜艳,但并没有网友所说的那么不靠谱。而其他新制服或许是网友把有限的关注点放在动姐灰身上,所以吐槽的可以忽略。

其实新制服好与不好不在颜色,而是是否合身,穿着是否展现铁路形象。铁总的这次换装,车站工作人员的制服就给人眼前一亮的惊喜了,他们统一换上白衬衣,一洗以前蓝装的警察蜀黍现状,免去小孩子都喜欢喊他们警察蜀黍。

而且白衬衫很是衬托一个人的精神面貌,给人时代都市白领人的感觉,精炼能干,趁着稳重。有职工这样表达心中的喜悦,工作几年了,终于从蓝领变白领了。这样的表达并不为过,铁路职工确实有白领的能力与才华。

铁路换新装,在很大的程度上是为改变职工一惯以来的精神面貌,在铁路改革发展如火如荼的今天,要有一样东西去提升铁路的整体面貌,提高服务质量。那就是衣服,这既改变铁路以前不好的风貌,亦能提升职工队伍的精神面貌,既翻页过去,也重写未来。这是铁路改革为职工带来的果实,也是铁路职工由内到外的一次改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