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默默奉献 铸就夏日美丽的风景线

2017-07-18 17:0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赵莹

  “日轮当午凝不去,万国如在烘炉中”这是唐代诗人王毅在《苦热行》中描述夏天酷暑天气的诗句。暑运第一天开始,高温也如期而至,笼罩全国多地。

      然而,无论天气多么酷热难耐,社会的方方面面仍然在有序的运转着。看过环卫工人头顶烈日的清扫着马路,看过建筑工人在高温下一砖一瓦的建设,看过外卖小哥在火辣辣的阳光下急匆匆赶路……. 这些都令我肃然起敬且感动。除了这些,还有常常被我们忽视的群体——铁路客运员。前日,因工作需要,笔者从潮汕到惠州办事,在站台等高铁进站的时候,看见这些工作人员在烈日下笔直的站着,他们肤色黝黑,汗湿衣背,却没有一丝懈怠的引导旅客上下车,保障列车进站出站安全,忙碌而有序。

      乘坐在安全、舒适、清凉的列车上探亲、旅行或商务等已经成为人们在炎炎夏日里出行的最佳方式,可这一路上是由多少人在为创造出如此和谐的环境而躬身践行。那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他们守着“烘炉”为所有出行的人们送去“清凉”,传递着满满感动和正能量。

      这些客运员,不管天气多么恶劣,一路上都有他们的身影。我们素不相识,但他们的服务却与我们一路同行。暑运才刚刚开始,炎热中的坚守仍在继续,如果你也遇见了笑对“烤验”的铁路工作人员,请别忘了送上一个微笑,道一声辛苦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