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昆明机场北项目 私人订制守住“铁饭碗”

2017-07-18 09:1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文博、刘佳

7月15日上午9:30,12名新员工怀着忐忑和好奇的心情来到了机场北项目部,而迎接他们的却是无限的惊喜。干净整洁的项目部,和他们心中所想简直大相径庭;宿舍没有想象的拥挤不堪,标准间、整齐摆放的床铺被褥和生活用品;项目里姐姐们准备的暖心小纸条,不起眼、却触碰着他们内心的柔软,幸福感满满。

其实,在新学员到项目前,项目领导就再三叮嘱,要做好宿舍分配、生活用品购置和相关工作,要让新学员感受到家的温馨和温暖。为此,项目员工纷纷上阵,从床的组装、宿舍的打扫到被褥的整理,全部都由项目员工亲自完成,贴心小纸条也是一位女同志的突发奇想,想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新学员。

下午,会议室里热闹非凡。新学员畅谈自己的理想,老员工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观看纪录片《永远的铁道兵》,妙趣横生的经典语录、啼笑皆非的成长故事,无形中让新学员与这个大家庭的陌生和隔膜渐渐消融。在拜师仪式上,学员们向自己的师父呈拜师帖、献敬师茶,让会议的气氛走向了高潮。

正当气氛和乐融融的时候,项目经理乔树勋却在拜师仪式上给新学员泼了一盆凉水。“人家都说进了国企就等于端上了‘铁饭碗’,就可以在单位里一直混下去,但在这个项目可不行。你们要记住,‘铁饭碗’不是在一个地方吃一辈子饭,而是一辈子走到哪儿都可以有饭吃。如何让技术和能力成为安身立命的‘铁饭碗’,才是你们最需要思考的现实问题。”这样的开场白无疑是一个“重磅炸弹”。

对于刚从大学毕业到机场北项目工作的对着这群青年来说,这种说法可谓既新鲜又有趣,不过最多的还是震撼。“这些话一出真镇住我了,说的挺有道理的。比起一些不痛不痒的话,这样更容易代入自己的处境,很真实。”毕业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的王国震感慨道。

自上场以来, 机场北项目就着力在“带队伍”上下功夫。项目部不仅在新学员的生活上给予足够多的帮助和关心,在职业规划和发展方面更是制定了明确的培养目标和培养计划,为其量身订制,做好个性化帮扶。项目领导还多次跟学员进行谈心、交流,了解其思想动态,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据了解,去年的6名新员工现在都已成长为技术能手,在自己的岗位上独当一面。(范文博、刘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