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蒙华铁路上的蒙古汉

2017-07-18 08:2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怀超  左娇艳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没想到小小的翠竹亦是如此刚毅、坚韧、从容、无畏。在中铁十一局蒙华铁路二工区也有这样一位如翠竹般坚韧不拔、勇往无前、重责轻利的铁骨硬汉。他把自己的理想和事业都根植在工程建设当中,用青春和激情谱写着人生壮丽的篇章。他的名字叫张强。

自从2007年到公司工作以来,张强从项目技术员做到项目工程部长,再到项目总工程师,十年如一日默默地坚守在施工生产一线,勤勤恳恳,任劳任怨。2016年,张强临危受命,担任蒙华铁路二工区总工程师。到任伊始,正赶上工区5个跨线桥连续梁施工。面对施工难度大、技术涉及面广、安全风险高、施工工艺复杂等诸多难题。他并没有任何胆怯退缩,而是积极查阅相关资料,认真复核每一份图纸,主动向专家求教,积极优化施工方案,改进施工工艺,降低施工难度,提高施工效率。在工程施工过程中他更是披挂上阵,身先士卒,昼夜跟班指挥,及时解决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在他的带领下创造了1联32+48+32m支架现浇连续梁62天浇筑完工的湖北省同类连续梁施工最快纪录,不仅保证了施工工期,更为单位赢得信誉。

昨日草枯今日青,羁人又动故乡情。来自内蒙古的张强既有坚毅豪迈的蒙古风,也有柔情似水的一面。十年工地生涯,除了工作,张强说他最对不起的就是家人。2014年至2017年无情的苦痛先后降临在这个蒙古硬汉身上。先是岳父罹患肺癌,几经医治,最终撒手人寰。紧接着母亲查出喉癌,父亲查出胃癌,给这个原本就伤痕累累的家庭又无情的撒上一把盐。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面对老天的不公,亲人的苦痛,更有施工生产的压力,张强心力交瘁。但没有什么能打垮我们刚毅的蒙古硬汉,一方面他想方设法,东借西凑,筹集资金对父母的疾病进行治疗;另一方面坚守本职岗位,指导好一线施工。工程施工期间他也只有在父母做手术时才回家尽孝几天。离别时,他先是长跪在病床前,给父母磕几个响头,然后紧握爱人的手,眼含热泪,饱含愧疚地说了声辛苦了。回到工区,当繁忙的一天结束时,经常看到他一个人,在夕阳的余晖下默默地望着北方苍穹。

张强用实干务实作风,吃苦奉献精神,使自已专业技术水平,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在项目建设和工程施工中发挥了作用,做出了贡献。尽管生活给了他无穷的苦痛,但是各种困难不会让一个强大的人倒下,反而使之变的更强,更让人钦佩。蒙华铁路上遍布着他奔走的脚印,为了一份岗位的责任,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我们的蒙古硬汉。(刘怀超  左娇艳)150033702686102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