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杜绝生产安全事故

2017-07-14 11:0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京沈客专讯  刘珂

(京沈客专讯  刘珂)据国家铁路局通报:近期,铁路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连续发生,继成贵铁路七扇岩隧道“5.2”瓦斯爆炸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后,石济客专天桥制梁场5月30日又发生龙门吊倾覆,造成6人死亡、1人受伤,构成较大生产安全事故,铁路建设工程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为进一步加强京沈客专辽宁段TJ-9标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京沈客专辽宁段TJ-9标开展“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范杜绝生产安全事故”活动。

一是全面进行宣传动员,经理部、各工区均召开专项活动动员会,累计160人参加;项目主要领导、各工区领导、作业队、工班层层签订了包保责任书25份;项目部制定专项活动方案15份。二是全面开展安全质量培训。组织技术方案学习、高风险施工、安全防护用品佩戴、岗位安全生产等安全质量培训28期256人次,培训合格率100%。三是全面组织隐患排查。累计开展安全质量检查36次,重点抓了高处作业、临时用电、大型机械等检查,排查隐患56条,已全部整改关闭。四是全面做好应急措施。各工区均成立了防讯防灾领导小组,完善了值班值守、预报预警机制;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开展各类专项应急演练8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