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山西首个铁路口岸作业区试运营

2017-07-09 17:1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吕宇飞

(樊康屹 吕宇飞)7月6日11时16分,满载出口物资的47618次货物列车从太原铁路局中鼎物流园开出。这是山西历史上首趟一站式通关集装箱出口列车。以此为标志,山西首个铁路口岸作业区进入试运营阶段,太原局向运输物流型企业转型又添新引擎。

太原局建设经营的中鼎物流园,是山西省现代物流业标志性工程。开园半年多来,物流园已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30万吨,吸引30余家物流企业入驻,与太原重工、太钢集团等企业深度合作。

此次试运营的铁路口岸作业区面积达2.7万平方米,分为海关监管区和检验检疫区两大功能区,能非侵入、非干扰式检查货物有无危险化学品、放射性物品和违禁物品,可一次完成货物的质量检验、卫生检疫、海关检验工作。

之前,由于没有铁路口岸,山西制造的重型机械设备、高铁车轮车轴等出口货物只能在海运、边境口岸办理报关手续。铁路口岸的开通实现了“一站式”服务和一体化通关,为山西制造“走出去”创造了条件,有利于推动本地物流服务升级换代,将山西与沿海港口、中欧中亚国家紧密联系起来,带动周边省份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