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强化设备质量 确保运输安全

2017-07-09 17:1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拉开帷幕,地处长三角地区的上海铁路局强化固定、移动设备监控和维修,提升设备质量,确保运输安全。截至7月6日,暑运6天来,该局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12.6%,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作为全路高铁大局、客运大局,上海局今年暑运预计发送旅客1.16亿人次,同比增加982.5万人次。该局针对暑期气温高、湿度高、客流高、设备易发生故障带来的考验,牢固树立“以设备质量保运输安全”的理念,以固定设备为重点,加强检测监控和设备变化规律分析,实施预防性检修和调整,把轨道板和钢轨防胀、电气设备防雷、道岔防卡阻、电气线路防短路等措施落到实处,提高设备运用质量。他们提升高铁安全保障能力,与地方政府沟通建立护路联防常态化工作机制,对京沪高铁沿线路基及3米以下矮墩地段全部完成封闭,严密盯控京沪高铁沿线的39处隐患,目前已整改29处。

该局抓细抓实“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运行维护工作,提前编制一级修、二级修、临修作业指导书和一、二级修质检卡控要点,并加强过程验证,满足车辆检修运用要求;与主机厂建立每周对接协调机制,组织检修、乘务、质检等作业和管理人员参加专项培训,全面掌握新技术,提升岗位人员业务能力;制订相关应急预案,开通关键设备设施供应商抢修热线,确保应急有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