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勇当先锋保畅通

2017-07-09 17:1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陈南辉 本报 魏乐生 冯国伟 刘建勇

6月份以来,南方持续强降雨,对南昌铁路局管内运输生产造成较大影响。南昌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抗洪抢险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生动实践,冲锋在前,用忠诚与责任、真情与奉献,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面对水害,南昌局党政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到调度指挥台掌握线路和列车运行情况,指导抢险。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深入一线蹲点检查指导,与一线干部职工一道奋力抢险。

6月下旬以来,皖赣线连降暴雨,鹰潭工务段景德镇路桥车间党总支成立党员突击队排查整治设备,奋力抗击水害。车间安排党员昼夜看守高路堑溜塌危险地段,对河水暴涨的桥梁安排党员带队,一米不漏地仔细巡查,36小时内消除4次安全隐患。

6月28日上午,赣州工务段吉安南路桥工区由党员工长带队冒雨出巡,及时发现京九下行线的土质堑坡裂纹,并采取措施紧急处理,确保了列车运行安全。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真情付出。面对洪水灾害,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南昌局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绘出一幅幅“真情付出”的感人画卷。

6月25日,暴雨导致列车大面积晚点及停运,鹰潭站站前广场积水严重,大量旅客积压滞留。车站党总支组织休班党员在站台、候车室做好安抚解释工作,安排党员班组长专门值守,耐心解释。他们抱上孩子,背起老人,帮助100余名重点旅客顺利进出站。

6月26日,南昌客运段动车二队西高33组和西高43组在连续值乘两天后临时受命,担当南昌西至上海虹桥的G1626次列车值乘工作。党员列车长李艳和叶灵带领乘务员连续工作39小时,在保证旅客安全和饮食供应的前提下,耐心细致做好旅客安抚工作。值乘一趟下来,他们有的声音嘶哑,有的感冒发烧,但无一人请假中途退缩。

暴雨仍在持续,党旗依然高扬。严峻考验面前,南昌局3.1万名党员积极带领职工奋力抗洪抢险保安全,谱写了一曲曲英雄的赞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