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刘三姐号”列车再升级

2017-07-03 09:0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马常宏 莫育杰 本报 罗朝霞

滚滚车轮旋转八桂星辰,钢铁动脉镶嵌南国明珠。“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拥有64年光荣历史的Z5/6次列车,又着手打造“刘三姐号”服务品牌升级版。担当列车值乘任务的南宁客运段北京一车队坚持抓基储强基本、重基层,不断强化职工业务培训,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质量。今年以来,他们收到旅客表扬信同比增长50%,旅客满意度持续提升。

该车队结合Z5/6次“刘三姐号”列车的实际,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列车荣誉、客运服务重难点和变化等主要内容,采取宣讲团深入班组讲、媒体平台线上讲、现场寓教于乐互动讲等生动活泼的宣讲形式,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确保全体职工在认识上聚焦、在行动上聚力。

该车队以班组为单位,结合各层面、各工种、各岗位实际,细化讨论“抓好基层、基储基本功”“如何提质增效”等课题,深入查找和解决本班组在思想观念、安全生产、设备管理、落实标准等方面的问题,细化“刘三姐号”服务品牌标准和流程,丰富服务内涵,扩大品牌效应。

“我们从干部职工的思想观念入手,经过组织广泛讨论,丰富完善了‘热情、美丽、善良、好客’的品牌内涵。”北京一车队队长、党总支副书记范汝广说。该车队按照同一工种岗位确定一套理念的原则,以先进理念引领服务项目创新,推动服务行为落实。

经过广泛宣讲、深入讨论,该车队找准了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针对班组人员流动大导致的队伍年轻化、工作经验不足等问题,他们加强新职人员教育培训,安排责任心强、作业标准高、业务能力好的老职工对新职人员进行一对一培训。列车长利用每两小时巡查一遍车厢的时间对新职人员进行现场帮教,车队干部利用添乘时间对新职人员进行业务抽考,对业务抽考不合格者组织再学习。今年以来,该车队新进的39名职工全部通过业务考试,职工业务素质稳步提高;收到旅客来电来信表扬45次、锦旗7面。

他们完善便民服务点和爱心服务箱管理,利用列车广播及天气预报温馨提示卡向旅客提供沿途天气信息,打造便捷之旅;推出母婴帘服务项目,为携带婴儿的旅客开辟哺乳的私密空间,打造温馨之旅;在传统节日举办主题活动,组织壮乡风俗互动,打造文化之旅。

服务无止境,真心赢口碑。南宁客运段还在列车卧铺卡上印制了该段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旅客关注后,可在线咨询、投诉、寻找遗失物品等,进一步扩大了品牌效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