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国快递业务量占全球四成

2017-07-02 11:5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港澳台

我国快递行业去年完成快件量330亿件,业务量占了全球40%,去年全行业业务收入突破4000亿元。这是6月28日在成都举行的2017物流全球论坛发布的消息。

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当日在论坛活动中表示,中国的快递行业业务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并支撑了4万亿元的电子商务产业,在刺激消费、促进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带动国内经济发展的同时,快递业务也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国家邮政局2016年度统计公报显示,国际(含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完成6.2亿件同比增长44.9%,增速较上年提高近15个百分点。

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焦铮说,近年来我国邮政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发展速度很快。中国邮政利用万国邮联组织成员优势,已在美、德、澳、英等国设有9处海外中转仓。而顺丰、圆通、韵达、中通、百世等一批民营企业,也都在海外加快布局。杨 迪 许 茹

杭州建成电动汽车

2公里充电服务圈

据国网杭州供电公司6月28日消息,杭州城市核心区域已建成电动汽车2公里公共充电服务圈,实现快充站点全覆盖。

“截至今年5月,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已累计建成103个电动汽车直流快充站点,初步构建了杭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网络框架。”国家电网杭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郭兰兰说,据测算,杭州地区电动汽车的充电量每年可替代燃油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3.4万吨。

杭州是入选全国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区域。数据显示,到2015年底,杭州、湖州、绍兴、金华在内的试点城市群共推广新能源汽车25328 辆,规模居全国第三。

根据《浙江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到2020年,杭州将新建集中充换电站不少于160座、分散充电桩不少于63000个,实现核心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小于0.9公里。朱 涵

河南上线

不动产登记

便民服务系统

由河南省统一开发、集合9大网上便民功能于一身的河南省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系统日前在商丘、漯河、巩义三地同步上线。下一步,该系统将快速在全省复制推广,预计到今年年底,河南大部分地市都将用上该便民服务系统。

据了解,该系统以土地、房管、林业等部门业务数据为支撑,申请人可足不出户,通过电脑、手机等设备完成精细化预约以及网上材料预审、登记申请、房产证明查询、业务进度查询等9大类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目前,便民服务系统的不同功能可在网上办事大厅、微信公众平台、自助服务终端机、不动产登记从业端等不同终端上实现。

据河南省不动产登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的精细化预约服务可细化到上、下午的具体时段,网上材料预审、登记申请功能则可提前鉴别录入申请人信息,大幅压缩窗口办理时限,使得面签时间只需大约10分钟。

李亚楠 付昊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