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用“心”打造京沪高铁标准示范线

2017-07-01 09:2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京沪高铁开通运营6年,秉承着“勇攀高峰、追求一流”的京沪高铁精神,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在安全管理、设备质量、服务水平、运输效率、综合效益、品牌形象等方面狠下功夫,用心经营,深入探索实践,力争闯出一条可持续可复制的特色创新之路,为中国高铁事业发展立标打样,在高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程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苦心钻研,始终严守安全标准,夯实安全基础!安全是铁路运输永恒的主题,更是高铁运营的生命线。6年来,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北京、济南、上海三个受托铁路局和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坚持目标导向,力求树立起世界高铁发展新的安全标杆。他们齐心合力,苦心钻研,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安全基础,加大安全投入力度,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始终保持了京沪高铁安全有序运营,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细心调整,不断优化运输组织,推进服务创新。京沪高铁自开通运营以来,一直保持运量快速增长、收入快速增加的良好态势。6年来,在铁路总公司的统一指挥下,运输部门仔细统筹市场需求、运输能力和装备运用,使运输密度不断增加、客座率稳步提高、列车开行质量不断提升。在服务上,他们树立新理念,借助科技进步,丰富完善客运服务内容,推进服务转型创新,有力提升了旅客乘车满意度,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自豪感。

精心谋划,努力提升综合效益,打造品牌形象。6年来,在铁路总公司的精心组织下,京沪公司与三个受托铁路局在经营上认真谋划,统一布局,运输收入逐年提高,经济效益也日益凸显,并有效促进了沿线经济快速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综合效益,提高了京沪高铁的美誉度。同时,他们在经营管理、市场开发等方面注重推广、彰显品牌效应,努力打造“京沪高铁”品牌形象。

今天,中国的高铁营业里程总长已超2.2万公里,并经受了高寒、酷热、戈壁风沙、海风高盐等各种运营环境考验,成为中国高铁竞争力的核心体现。把京沪高铁打造成为中国高铁的样板工程,既是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殷切希望,也是铁路总公司的高标准要求。管好用好京沪高铁,关乎中国铁路市场化改革进程、民族形象。中国铁路人必将不忘初心,永远走在前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