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京沪高铁安全运营六周年

2017-07-01 09:2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崔喜利

(杨建光 崔喜利)6月30日,京沪高速铁路开通运营满6周年,累计发送旅客突破6.3亿人次,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6年来,京沪高铁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领导下,安全持续稳定,运量逐年大幅增长,运输效率不断提高,服务周到、品牌响亮,向世人展示了快速发展的中国高铁最新成果。

京沪高铁于2011年6月30日开通运营,2013年2月25日通过国家验收,2016年1月8日获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截至2017年6月30日,京沪高铁已安全运营2193天,累计开行列车58.3879万列,年均增长18.6%,累计运送旅客突破6.3亿人次,年均增长21.2%。

京沪高铁人流如潮,旅客发送量一年上一个大台阶。2014年,京沪高铁扭亏为盈,2015年实现股东分红,2016年及今年上半年盈利水平进一步提高。2017年,京沪高铁每日开行列车平均426列,高速列车最小追踪间隔可达3分钟,今年1月19日创造了日发送动车499列的历史新高;5月1日创造了运送旅客66.6万人次的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

6年来,京沪高铁成功实现了运能运量的连年增长和配套服务的转型创新,品牌效应开始显现。同时,京沪高铁架起了京津冀与长三角之间的沟通桥梁,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当前,为全面提升京沪高铁运营管理水平,京沪高铁标准示范线建设正在全力推进,力争在安全管理、设备质量、服务水平、运输效率、综合效益、品牌形象等方面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在高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程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在铁路总公司的统一领导下,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铁路局将全面总结、系统提升京沪高铁安全、运营、维护、管理、服务、经营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率先建成我国高铁标准示范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