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藏铁路可可西里站开通运营

2017-06-30 10:1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余勇锋

(张艳 余勇锋)从青藏铁路公司获悉,6月26日,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可可西里站正式开通运营。

可可西里站隶属于格尔木车务段管辖,车站中心里程位于青藏铁路自格尔木站起241公里823米处。该站技术性质为中间站,业务性质为非营业站。

可可西里站为无人值守站,设有正线和两条到发线,接发列车工作由列车调度员通过CTC设备完成,调车工作由列车调度员领导,负责及时编制调车作业计划并向有关人员传达,准备调车进路,与调车人员、机车乘务员执行调车联控。

可可西里站是今年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工程的新增车站。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工程结束后,格尔木车务段管内将新增6个车站。待曲吾、风火山2个车站开通后,格拉段扩能改造工程进度将完成过半。

据了解,可可西里站位于可可西里国家自然保护区。为减少施工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建设者们严格遵循预防为主原则和环境保护与施工同步原则,加强过程管理;将施工营地选择在植被稀少的坡地及少水地段,加大保护施工场地及周围天然植被的力度,并加强施工噪音控制,落实水土保持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