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脚踏实地担当作为 管好用好京沪高铁

2017-06-30 10:1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崔喜利

(杨建光 崔喜利)连日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召开学习《中共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关于中国标准动车组命名“复兴号”的决定》专题会议,深刻把握领会《决定》精神,号召京沪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干部职工,坚决拥护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决策部署,脚踏实地为管好用好京沪高铁担当作为。

6月25日,中国高铁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中共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做出关于中国标准动车组命名为“复兴号”的决定;26日,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沪高铁首发,令人欢欣鼓舞,催人拼搏奋进。

京沪公司党委认为,“复兴号”的命名和在京沪高铁首发,开启了京沪高铁和中国高铁新的旅程。公司作为京沪高铁建设和运营的直接组织者、参与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在总公司党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更好地服从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入推进京沪高铁标准示范线建设,全面提升京沪高铁运营管理水平。

京沪公司党委表示,把京沪高铁运营管理推上一个崭新的台阶,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高铁,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京沪公司责无旁贷。要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的命名和首发为契机,带领全体员工,认真贯彻落实总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勇于探索,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在完成党组赋予的重大使命中力争上游,当好先行。他们提出:

当先行,坚持目标导向。对照京沪高铁标准示范线建设要求,京沪公司形成以人防、物防、技防为核心要素的系统风险管控体系,努力确保高铁安全万无一失。在质量上,该公司高标定位,运用大数据完善维修养护体系,尽快形成更加科学严密的修程修制。在服务上,他们树立新理念,借助科技手段不断创新、拓展客运服务内容,实现京沪高铁客运服务高智能、高品质,提升旅客乘车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自豪感。在品牌创建上,该公司全面推进标识设计、商标注册和相关推广、使用、保护等工作,使“京沪高铁”品牌形象再上台阶。

当先行,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要求,京沪公司深入查摆示范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订解决方案。他们全面整治设施设备缺陷;持续完善和提升设施设备标准;总结分析查找运营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持续改进管理;瞄准示范线建设目标不动摇,压实任务,做强做优。

当先行,坚持创新引领。京沪公司将立足中国高铁标准示范线建设,深入研究思考公司未来发展,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内控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公司“资产管理、经营监管、委管监督、品牌塑造”职能作用,力争使京沪公司成为总公司企业化市场化改革创新发展的排头兵,确保按期建成京沪高铁标准示范线,为中国高铁品牌建设再添光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