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聚焦“三问” 坚守初心

2017-06-29 11:2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下转A2版

■本报 樊康屹 本报 杨文忠 闫晓斌

入党初心在答问中更加坚定,问题清单在答问中逐步明晰,对标整改在答问中更加坚决,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在答问中进一步增强……5月以来,太原铁路局4.9万名党员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像什么、为党做什么”展开学习讨论,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基层的落地。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太原局党委牢牢把握思想教育这个首要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把“三问”学习讨论作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组织广大党员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引导广大党员在答问中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聚焦“三问”讨论 带着问题学习

让每一个党支部的组织生活都规范起来,让每一名党员都在规范的党支部生活中学起来、做起来。太原局党委在制订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具体实施方案时,借鉴在去年党员示范培训中突出问题导向、开展“三问”学习讨论的做法,对全局今年“三问”学习讨论作出动员部署。该局党委区分党员、党支部委员、党员领导人员3个层次,明确学习篇目和要求,并按“三问”主题集中组织开展研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太原局各级党组织立即行动,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聚焦“三问”反思查摆。一问“入党为什么”,坚定入党初心;二问“在党像什么”,树立先锋形象;三问“为党做什么”,凝聚攻坚合力。一时间,全局上下形成了聚焦“三问”深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强劲态势。

各党支部坚持以党课开局,采取多种形式上专题党课,引导党员聚焦“三问”真学实做。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主动敞开心扉、袒露心迹,回忆入党时的亲身经历,诉说入党时的真情实感,感悟在党的培养、教育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变化和进步,让同党支部的年轻党员真切感受到,政治选择是一辈子的事情,坚定理想信念首先要带着感情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在严格规范的组织生活中补足精神之钙。

一堂堂党课如同一座座指路的灯塔,引导广大党员在回望历程中坚定了初心,在继续前行中明确了方向。“我是你的入党介绍人,今天我要带你去见我的入党介绍人。”6月1日,已有26年党龄的太原供电段太原北供电车间党总支书记董水荣,带着入党积极分子金国平一起看望自己的入党介绍人王俊才。“那时想加入突击队,不是党员还没资格呐!心中有党、听党的话就是要平时干在前、关键时刻冲在前。我的入党介绍人是这样,他介绍我入党也是看上了我这一点,我也是看上了水荣这一点……”退休党员王俊才在分享入党经历中表达自己的坚定信仰,为董水荣、金国平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下转A2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