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当好民族复兴伟业的先行者

2017-06-27 16:3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7年6月25日——这个原本普普通通的日子必将在中国铁路发展史册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历史节点,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深切感受时代的召唤、历史的责任,决定将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正式命名“复兴号”。“复兴号”,这个响亮而具有深刻内涵的名字,将激励全路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开拓进娶砥砺奋进。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梦,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梦,当然也是全体中国铁路人的梦。长期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中国铁路人始终不渝地投身党的事业,致力于当好民族复兴伟业的先行者。

在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铁路人紧跟中国共产党的脚步,积极宣扬马克思主义,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新一代铁路人在鲜红党旗的引领下,转战祖国大江南北,跨越天堑、穿过高山,建成一条又一条铁路干线;改革开放以来,当代铁路人接续奋斗,“只争朝夕”完善路网,从零开始打造享誉全球的中国高铁品牌——无论面对何种困难,无论承担什么样的重任,中国铁路人都能一马当先、勇挑重担,创造出不凡的业绩,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

如今,在党的九十六岁生日前夕,“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获得正式命名,这是为党献上的一份珍贵生日礼物,既饱含了中国铁路人对党的赤子之情,又寄托着中国铁路人的追求和期盼。

在万里铁道线上驰骋的“复兴号”,真实记载了中国高铁技术装备走向世界先进行列的发展历程,充分展示了中国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人民生活新时空的美好愿景。从引进技术到创造标准,中国铁路人的探索、超越、突破之路,让世人深刻感受到中国综合国力的日益强大,看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我们要以“复兴号”的命名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在大局下行动,不断开创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光彩、当先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