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7.1铁路再调图

2017-06-26 09:2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楚新

7月1日,全国铁路将进行2017年第二次列车运行图调整,不是经常关注铁路出行的旅客就会产生疑问了,不是刚刚才调完吗?怎么又要调图呢?

其实调图的目的就是为了合理调整铁路运输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方便旅客快捷出行。有经常关注铁路出行的旅客都知道,铁总每年春运前会进行大调图。

随着高考落下帷幕,那烈日炎炎而又充满活力的夏天开始了。因为夏天有一个漫长快乐自由自在又令人难忘的暑假意味着一年一度的暑运又将开始。

2017年暑运即将到来。今年铁路暑运将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学生放假、携子探亲、外出旅游、休假疗养、商务会展等等种种因由,造成7、8月份人们集中出行,特别是全国各地学校在这段时间集中放假、开学、新生入校、毕业返乡等,造成学生流集中,在选择交通工具时,铁路以其运输安全、票价低廉而成为出行首选,给原本运能紧张的铁路造成极大压力

因而近年来,铁路部门均选择在7月1日调整运行图。每一次的大的调图,总会让人们有所期待,因为它带来的不仅仅是运行线路的改变,更多的是为人们出行提供便捷。一趟趟新增的直通列车,更短的运行时间,升级的设备设施都是这次大调图的亮点所在。通过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优化旅客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和质量,方便百姓群众的出行,充分发挥铁路在社会公共服务中的作用。

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全国瞩目,必会有成千上万的旅客到港旅游,此次调图,深圳增加动车6对长途客车2对,无一不是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方便旅客快捷出行,惠民利民幸福人民。铁路调图更是对铁路运能资源进行充分的利用,为旅客出行带来轻松、方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