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争先恐后献良策

2017-06-24 11:5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韩庆潇 刘博

(杨滨 韩庆潇 刘博)“现在很流行钥匙防丢报警器,如果我们将这种小巧的报警器应用在工机具管理上,不仅能实现工机具的定位管理,还能避免将其遗落在现常”6月19日20时,沈阳高铁工务段四平东高铁线路车间会议室里,安全技术员秦华在“我为企业发展献良策”座谈会上胸有成竹地说。

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中,沈阳高铁工务段发挥集体智慧,在全段范围内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良策”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从优化生产布局、控制生产成本等方面入手,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在堵塞漏洞、挖潜提效等方面建言献策,得到了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

“将日常机具的使用、保养承包到个人,实行机具使用承包制,不但能延长机具的使用寿命,而且能节约燃料消耗、降低生产成本。”工班长赵宇说。

他的话音刚落,青工石刚就举起手:“将作业后回收的废旧扣件、弹条进行加工,设计制作成标牌或小型雕塑,在彰显具有铁路特色的企业文化氛围的同时,还能省下一大笔费用。”

座谈会上,大家争先恐后献良策,把自己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总结的岗位创新、技术创新、节能降耗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提出来。当天,干部职工共提出了43条合理化建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