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成高铁陕西段开始联调联试

2017-06-22 20:2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焦键

(唐茹 焦键)6月20日,跟随西安铁路局的工作人员一起登上高速综合检测列车。被称为“黄医生”的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一路向南,9时从西安北站出发,经过新建的阿房宫、户县东、新场街、佛坪、洋县西、城固北等站,于10时24分安全抵达汉中站。这标志着西成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工作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联调联试区段为西安北至朝天区间,测试项目包括轨道、路基、桥梁、列车空气动力学响应、电力牵引供电、通信、信号、客运服务系统、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检测系统等。

列车在秦岭深处风驰电掣,穿过了一座又一座隧道。西成高铁陕西段长343公里,地质情况复杂,是全线设计建设的难点和重点区域。20座隧道组成了134公里长的秦岭隧道群,其中有亚洲最长的单洞双线高铁隧道天华山隧道。此外,长达45公里的25‰长大坡道直接落差1100米,为世界罕见。

6月20日开始,西安局组织建设、测试、施工、设计单位及接管设备站段有序开展联调联试,进行综合检测试验、逐级提速试验、模拟场景试验、全线拉通试验等,确保全线达到运营条件。

西成高铁全长643公里,全线设16个车站,计划年内开通运营。作为全国高铁网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成高铁建成后,将与大西高铁形成华北至西南地区的新通道,连接京津冀、太原、关中平原、成渝、滇中等城市群,对于推进高速铁路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