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路企“三赢”结硕果

2017-06-22 20:2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顶盖盖好没有,车辆检查好没有?”6月14日15时15分,在坑边站福建福维股份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旁,站长王帮红正满头大汗地指挥装车。据悉,永安万年鸿水泥供销有限公司通过福维公司的铁路专用线在坑边站首发装车后,已发送散装水泥11车共659吨,为车站带来收入3万多元。

今年3月,“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坑边站积极抓好落实,安排营销人员走访货主,做好货源调查,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前5个月,该站完成装车8691车,同比增长13.6%;运输进款2379.9万元,同比增长29.9%。

4月初,王帮红在一次走访调研中了解到,受到公路运输条件的限制,万年鸿水泥公司出售至厦门东孚的散装水泥无法大批量运输,影响厦门地区销量。第二天,王帮红就主动上门营销,宣传铁路运输的优势。

“散装水泥要在铁路专用线装车才行,我们公司没这个条件。”万年鸿水泥公司负责人一口回绝了他的提议。虽然营销不顺利,但王帮红没有气馁,反而暗下决心,一定要啃下这块“硬骨头”。

经过调研,他了解到距万年鸿水泥公司不到2公里的福维公司由于受到经济形势影响,铁路专用线一直闲置。他想,如果能让万年鸿水泥公司的散装水泥在福维公司铁路专用线装车,不仅能破解万年鸿水泥公司的运输难题、避免福维公司铁路专用线闲置,而且能为车站带来效益,可谓路企“三赢”。

说干就干,王帮红多次走访两家企业,并召开协调会牵头撮合。三方经过半个月谈判讨论,基本达成合作意向。6月初,三方签订运输协议。

据悉,万年鸿水泥公司计划每年在坑边站装运10万吨散装水泥,预计增加年销售收入5200万元;福维公司通过出租铁路专用线,可增加年收益50万元;坑边站预计每年新增散装水泥装车1800车,可增收500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