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爱心救助 争分夺秒

2017-06-19 19:5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亚 程礼松

(陈亚 程礼松)“这里是合川站,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急需救护车……”6月12日19时14分,重庆北车务段合川站客运值班员赖恩友焦急地联系120急救中心。

原来,1分钟前,车站值班员杨杨接到成都铁路局调度员通知,在成都开往贵阳的K9454次列车上,旅客吴女士突发疾并腹痛难忍,需在合川站下车治疗。

随后,杨杨立即电话通知车站客运值班员赖恩友等人。赖恩友一边迅速联系医院,一边和其他客运员赶到车站3站台列车停靠位置,提前做好接站护送准备,为抢救节省时间。

19时55分,K9454次列车抵达合川站,早已准备好的4人将吴女士从车上接下来,并与列车长办理好交接手续,但由于过度疼痛,吴女士已无法站立。与此同时,救护车也赶到了合川站站前广常医院担架送到后,赖恩友等人立即将吴女士抬到担架上,向救护车赶去。虽然只有短短的800米,但大家心里明白,早一分钟将病人送到医院治疗,她就可以少受一分钟的痛苦。

20时05分,救护车载着吴女士飞速离开。大家松了一口气,随后立即打电话,及时将情况通知吴女士的父母。

完成一天的工作后,赖恩友放心不下吴女士,带着办理好的退票手续到医院看望她。医生告诉赖恩友,由于送医及时,病人已经转危为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