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在校大学生用好学生证做模范乘客

2017-06-19 14:0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磊

随着暑期临近暑期学生火车票的预售也迎来高峰,如何用好自己身为学生这一身份,让每一名在外求学的大中专院校的学生都能及早踏上回家的旅程,铁路部门开启了暑期学生火车票预售政策。暑期有两大客流高峰:一是各大中专院校的学生放暑假回程和返程、二是暑期探亲出游高峰。对于在外读书的学子来说,大多是和家中的亲人分别了一个暑假的时间,每个人都是归心似箭,如何能及时踏上回家之路,更好的用好自己的学生身份凭相应证件优惠购票,在往返途中遵守相关的规定。

铁路部门即将迎来暑期客运的高峰,在各地读书的学生大多会选择乘坐火车回家,但是学生这一群体似乎是一个特别令人操心的群体,每年都会有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情况不能按时出发、或者出现丢票补票的现象,甚至是很多不文明的行为在本该是这一高素质的群体中一再出现。尽管铁路部门对于学生这一群体给予了极大的优惠,但是遵守规定用好这些优惠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关于如何正确使用学生证来购票在预售阶段铁路部门也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如何用自己的学生证购买到半价票、优惠票,在整个出行过程中遵守铁路交通规则,在乘车过程中展现出现代青年人的素质和涵养是每一个暑期乘车的学子应该注意到的。

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购票、电话购票和火车票的预售越来越多的渗透到人们的生活中,为了方便学生的暑期出行,铁路部门的服务也更加的人性化,但即便如此也不能做到每个人都满意,所以在很多时候更应该服从规定,而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展现出新时代年轻人良好的素养和精神面貌,成为遵规守纪的模范。现在火车票暑期预售已经迎来高峰,在校的大学生们应该在详细了解相关规定之后,用好自己的学生证,在乘车途中遵守规定,成为其他乘客的楷模。(何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