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贵铁路四川段最后一片800吨箱梁架设完成

2017-06-16 21:2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

(芦薛文 翟李程)6月14日11时28分,随着最后一片800吨箱梁落在乐山市五通岷江特大桥54号至53号墩上,成(都)贵(阳)铁路四川段线下工程全部结束,为2017年底全面完成无砟轨道施工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成贵铁路是一条山区高速铁路,线路全长515.02公里,分为四川段和云贵段。线路途经丘陵、中低山和高原等地貌,大部分路段为桥梁和隧道,桥隧比高达81%。

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主要承担成贵铁路第二标段30.1公里的建设任务,标段内隧道众多,架梁和运梁难度较大。为确保架梁顺利,项目部积极选用目前国内最新型穿隧式架桥机和运梁车等设备进行施工,实现架桥机不解体通过隧道和隧道口零距离架梁;主要领导现场跟班作业,专门维修班组随时待命,参与设备保养维修工作。

据了解,成贵铁路建成后,成都至贵阳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近12小时缩短为2小时,成都至广州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6小时,对加快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推动川黔两省城市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